体育文化建设与提升体育软实力研修班开班

        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合作举办,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协办的体育文化建设与提升中国体育软实力高级研修班近日举办,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和相关院校从事体育文化研究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及从事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共58人参加了学习。
        作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年度高级研修计划的组成部分,本期研修班既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作用的一项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刘鹏局长201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讲话精神,“努力树立大体育文化观”,“充分弘扬和发展蕴含在体育工作各个领域中的丰富文化价值和文化作用”,“将体育文化建设融入体育主体工作”的重要举措。
        本期研修班58名学员,以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结合这一特点和学员实际工作需要,研修班安排了专题授课、课堂互动和实地参观。专题授课邀请到孙大光、柴剑虹、高丙中、金汕、任海、崔乐泉、林显鹏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研修内容涵盖中国体育文化的对外传播、中国传统体育的历史文化内涵、体育文化建设与社会整体性理念、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历程回顾与体育文化建设、新中国体育的发展与展望、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研究、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等多个专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