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三农民”办运动会将搬上荧幕

    日前,一部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三位农民白雪润、白秉峰、白小忠自掏腰包为乡亲们举办运动会事迹为故事原型的电影——《咱们村的奥运会》(暂拟名)已进入选景阶段,即将在庆阳市开机拍摄。
    5月下旬,环县演武乡洩郭咀村第六届农民运动会如期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运动会不仅吸引了庆阳市副市长辛刚国前来观摩,还引来了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有关创作人员来到现场采风。洩郭咀村三位农民6年来历尽千辛万苦、自筹资金举办农民运动会,为丰富乡亲们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呕心沥血的事迹即将被改编成电影故事搬上荧幕,而这也是今年我国开拍的为数不多的体育题材影片中的一部以农村、全民健身为主题的电影。
    据了解,白雪润、白秉锋、白小忠等积极引导带动当地村民,集资新建文化活动场所,组织承办农民运动会,传承开发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宣传推介国家体育工作新理念、新政策,在推动农村群众体育活动深入开展上探索了成功经验,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三位农民”这个品牌已在环县、庆阳市乃至全国叫响。
    此外,该部电影也已被列入庆阳市《2013年加快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有关方面将通过市场运作、企业赞助、政府以奖代补等方式筹划制作。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