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文化聚友围棋公益组织忘忧手谈社成立

    因围棋结缘,因文化聚友。围棋公益组织——忘忧手谈社5月5日在京成立,以传播文化、增进友谊、切磋棋艺、推广围棋为主旨,以定期的棋友聚会为纽带,积极营造进取、健康、清新、和谐的围棋文化氛围。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出任忘忧手谈社社长,并鼓励新闻界及社会各界为围棋的推广普及多作贡献。
    忘忧手谈社成员主要包括新闻界热爱围棋的知名人士,积极参与手谈社活动的企业界人士,以及其他各界特邀知名人士。忘忧手谈社的发起人为原中国篮协主席李元伟、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新华每日电讯编委廖艺、北京电视台计财处主任孙成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电视节目中心副主任张纪等,一直热心于围棋普及工作的王煜辉七段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副会长有赞助第一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江苏企业家倪张根及职业棋手陈盈。
    在忘忧手谈社成立之前的历次棋友聚会中,不少职业棋手参与了围棋的公益普及活动,其中包括“龙飞虎”丁伟九段、台湾“红面棋王”周俊勋九段、王檄九段、中国围棋名人檀啸七段、李喆六段及赵守洵五段等。

(邓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