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珍藏厦门微雕《奥林匹克宪章》

    瑞士洛桑当地时间5月16日,厦门市政府副市长黄强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向国际奥委会赠送《奥林匹克宪章》微雕作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接受赠品并会见了厦门市代表团全体成员。
    黄强在会见中表示,将厦门艺术家创作的《奥林匹克宪章》微雕作品赠送给国际奥委会,充分表明厦门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敬仰和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希望能通过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在体育多领域多方面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厦门市民的健康素质,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罗格感谢厦门市政府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他对将7万余字的《奥林匹克宪章》中文微雕刻于寿山石上的精湛技艺赞叹不已,认为这是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为感谢厦门人民对奥运精神的传承和推动,罗格特意回赠了精美的五环奖杯。
    厦门市所赠送的微雕作品《奥林匹克宪章》是由厦门市微雕艺术大师许通海精心创作的,长30厘米,宽16厘米,作者在25块寿山石片上雕琢出《奥林匹克宪章》中文版全文7万余字。这是自2006年厦门市把代表城市精神的两座马拉松雕塑赠送给国际奥委会以来,奥林匹克精神与厦门文化结合的又一佳作。

(郑志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