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暨龙舟赛在集美举行

    中国龙舟协会消息,为期两天的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5月26日在厦门集美龙舟池拉开帷幕。
    据了解,海峡两岸龙舟赛由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倡导的集美龙舟赛发端而来。如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已连续举办8年,赛事规格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文化内涵不断拓展,成为弘扬嘉庚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在今年集美学村百年校庆的背景下,来自海内外的78支队伍竞渡龙舟池,以这种传统的方式迎接端午,并为百年集美学村“庆生”。
    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民革中央副主席陈建邦、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等嘉宾执笔为龙舟点睛。冀运希宣布龙舟赛开幕。
    本次赛事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政协厦门市委员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厦门广电集团承办,民革中央联络部、民革厦门市委协办。

(项涓  于红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