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科学运动指导手册》在京发布

    科学锻炼,健康成长。阳光“六一”,欢动史家。5月31日上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科学锻炼  健康成长——少年儿童科学运动指导手册》发布仪式”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高部礼堂举行。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美好的节日祝福,还获赠由史家小学编著,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指导的《科学锻炼  健康成长——少年儿童科学运动指导手册》。
    发布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贺信。刘鹏在贺信中指出:“孩子们的健康是实现梦想的基石,不仅关系到中国梦的实现,也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举办学生科学锻炼宣传活动, 使小朋友们了解科学锻炼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锻炼效果,预防运动损伤,是提升学生‘科学锻炼素养’创造性举措,将更好地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体育助力梦想,健康守护梦想,希望老师们和家长们身体力行,带动孩子们科学锻炼,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全面发展,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为一生的健康幸福和实现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冯连世博士也在现场推介了该书。他指出,这本书是针对小朋友特点编写的运动健身指导书,内容既有科学性,又有趣味性,连环画也很精美,特别适合小朋友阅读。而让青少年了解并掌握体育与健康的知识,有选择、有目的地参加体育运动,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对提高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的健康效果,有重要作用。
    活动中,史家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根据新书创编的活力健身操。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