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击剑高手走进校园推广击剑项目文化

    国际剑联世界杯赛在上海已连续举办11届,成为一项品牌赛事,也是静安区“一区一品”办赛模式的核心赛事。怎样发挥赛事的综合功能,丰富击剑赛事内涵,加大推广击剑文化,赛事组委会动足了脑筋。
    今年,组委会着重击剑项目基层普及和推广,提升对业余训练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开赛前,俄罗斯国家击剑队和中国国家击剑队的部分优秀运动员走进静安区击剑二线学校华模中学,与学生“论剑”,手把手地支招。数十位小队员们一个个排着队,轮番在高手们指导下练习着前进、弓步、后退等实战步伐,兴致十分高昂。同时进行的青少年“静安论剑”活动,邀请中国老“三剑客”之一的叶冲与青少年过招,给小小剑客们近距离接受名将指导的机会。
    击剑运动在静安区已是枝繁叶茂,经过数年努力,培养了王磊、仲维萍等优秀运动员,目前国家队中就有8名静安籍运动员。而国际高水平击剑队“进校园”,让中学生们有机会和世界顶尖选手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击剑业余训练的热情。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