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套柔力球规定套路》正式向全国推出

    5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京正式向全国推出《第一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宣布第一套柔力球规定套路正式发布。
    柔力球运动起源于中国,经过20多年的普及和推广,现已成为一项集健身、表演和竞技为一体的全民健身项目,全国柔力球爱好者达百万人以上,并且已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推广。
    《第一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全套动作共分12节,总时长3分20秒。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张怡表示,要进一步扩大柔力球运动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柔力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中来。同时今年将举办四期教练员培训班,并计划在明年全国的柔力球比赛上,将《规定套路》设为正式比赛项目。
    为做好《规定套路》的推广普及工作,社体中心将于6月下旬在西安举办首次面向全国各省市体育局和各行业体协的教练员培训班。
    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外联司副司长宋克勤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总局社体中心老企部主任杨曾秦主持。

(尹丽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