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术沙龙聚焦中国体育管理新型模式

     7月18至19日,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中国科协第79期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强政府 强社会——中国体育管理新模式”,由北京体育大学任海教授担任领衔科学家,来自总局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的20多位资深专家参与了讨论。
    本次沙龙上,体育学术界针对目前国内外两种发展模式,一是 “大政府,小社会”模式,二是“小政府,大社会”模式,提出“强政府 强社会”的新模式。在座专家认为,该观点目前尚处于萌芽阶段,却提出了一条颇具启发意义的新思路,具有较高的探讨价值。专家们从“强政府 强社会”出发,就我国体育管理模式转变的重大、关键问题,通过专题发言、辩论交流等形式,各抒己见,深入探讨。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