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州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13年7月19日,台北·台州青少年足球文化论坛开幕式暨中华台北五人制足球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浙江台州市体育中心协和体育俱乐部足球场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薛立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幕。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到会祝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斯球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台北·台州青少年足球文化论坛”。论坛主讲嘉宾陈俊豪、卢颖才介绍了台北、台州两地开展五人制足球、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义、内容、做法等,同时阐述了两岸加强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的观点。
    陈俊豪表示,台北、台州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通过足球文化的交流,更能够促进彼此感情的传递,更能够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更能够建立深度的认同与互信。足球具有无限的魅力,是打开我们心灵的一扇窗,本次的交流只是一个开始,希望能够从现在开始,实现长长久久的交融,期待未来更美好!
    此次台北·台州城市间青少年足球文化论坛的举行,一是源于两地民众对足球运动投以的热情,对足球带给民众美好生活方式的一种向往,是情感交流的需要,是彼此信任的表达。二是近几年来,台州足球以“文化引领”为发展策略,注重“请进来,走出去”的足球文化交流活动。以提升足球运动的内涵,达到传播足球文化,发展足球人口的目的。
    据了解,台北市、台州市已经达成了足球交流活动的四点共识:第一,台北市与台州市成为足球友好城市;第二,两个城市之间,每年举办足球文化论坛活动;第三,台州市成为中华台北五人制足球交流基地;第四,每年开展青少年足球夏(冬)令营和城市友谊赛。
    “台北·台州首届城市间青少年足球文化论坛”活动已落下帷幕,但带给我们很多遐想的空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文化内涵丰富,功能强大,今后,将如何进一步挖掘它的内涵与文化,发挥它的功能与作用……但此次交流活动,至少让彼此拥有了共同的梦想——足球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幸福!

(黄君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