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24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第24届旅游那达慕大会近日在格根塔拉草原举行,游客观赏到赛马、摔跤等多种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和民俗表演活动。
    与会观众不仅观看到蒙古族传统体育比赛活动,欣赏到民族歌舞表演、民族杂技表演、民族服饰展示等内容,还参与了访问牧户、熬制奶茶等活动,品尝羊背子、手把肉、烤羊腿、烤全羊、烤牛排、血肠等民族风味筵席,亲身感受蒙古民族风情的魅力。
    那达慕在蒙古语中是“娱乐、聚会”的意思。传统那达慕都要举行被称为男子“三艺”的摔跤、赛马和射箭比赛。如今随着草原文明传承和发展,那达慕逐渐从竞技性较强的体育活动演变为更突出艺术性、娱乐性的旅游节庆活动。从1990年内蒙古首届旅游那达慕在格根塔拉草原举行,每年一届的全区旅游那达慕已成为内蒙古旅游节庆活动的知名品牌,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参观和参与。

(李云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