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即将拉开帷幕

    第九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于8月8日启动,这是组委会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本届电影周将包括“我的梦”体育短片十日竞赛、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征集评选、体育影视作品展映、户外运动系列等五大主体活动。
    作为即将开幕的第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电影周的主题是“运动中的光影梦想”,10位青年导演将分别在10日内拍摄制作一部体育题材的短片。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参加意大利第31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已经征集近百部作品,经过严格初筛最终超过60部作品入围北京站评选。
    本届电影周首次举办红牛露天影院,8月11日至17日在北京奥运会升旗广场,将连续七天举办户外电影公益放映和户外运动项目展演等活动。开幕片《奥德赛之旅》讲述了创造138天不间断环球航行纪录的中国人郭川的非凡经历。届时郭川将到现场助阵。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电影频道、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主办。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