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城市摄影队记录南京与青奥的故事

    由南京青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和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青奥会城市摄影队”项目日前启动。23名民间摄影爱好者以及南京各大媒体的优秀摄影记者成为青奥城市摄影队成员,他们将用镜头记录南京与青奥的故事,并将为南京青奥会提供一系列图片服务。
    据介绍,23名摄影队成员都具备了专业水准,活动主办方还将定期对他们进行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这批队员进行青奥相关专题摄影比赛和交流座谈会。
    摄影队成员的优秀作品,不仅会在媒体刊载,还将上传到青奥官网,以利于全球的青奥关注者和媒体了解南京、熟悉青奥、收集报道素材。队员们将对青奥的前期筹备工作、重要活动、南京城市风光及名胜古迹、火炬传递、赛事花絮、场馆风貌、文化活动等进行专题拍摄,提供最优秀的图片及其背后的故事,为南京青奥会赛前、赛时宣传和推广所用。其中,南京青奥备战主题包括了南京城市建设、场馆建设、交通组织、安保服务、城市地标、重要标识、竞赛场馆、训练场馆等方方面面,将全面展示青奥会风采。
    据介绍,在青奥会举办期间,摄影队优秀作品将在青奥新闻中心、场馆媒体中心等处展出,通过“城市记忆”、“人城事”、“青奥之魅”等三大主题,最直观地表现南京的风采、青奥的精彩。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