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称赞《文明》创新奥林匹克传播模式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0月13日致信《文明》杂志社,盛赞由该社举办的“《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活动”创新了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理念的传播模式。
    2012年,经国际奥委会授权,文明杂志社特别推出《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兴建全球第一个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和国际奥委会唯一授权首部“《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的出版。去年5月,国际奥委会再次致函文明杂志社,邀请其启动第二阶段的《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之旅。随后,《文明》杂志启动了“《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Ⅱ”的内容征集活动,拟将征集入选的中国城市文化标志性内容与举办过奥运会的世界名城文化一起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展示。
    巴赫在信中说,“文明杂志社成功开启了《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第二阶段,‘《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Ⅱ’首次将所有奥林匹克城市联合在一起,与世界共享奥林匹克文化之美。它不仅仅把一座座城市、一个个国家连接起来,同时也将成为各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交流的桥梁和友谊的纽带。”
    巴赫称赞《文明》杂志将用全新的视角展示人类文化价值和体育精神,并进一步地创新了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理念的传播模式。
    此前,萨马兰奇和罗格两位前国际奥委会主席也多次致函《文明》杂志,高度评价其为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奥林匹克理念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文明》杂志创刊于2001年12月,当年出版了《奥运圣火照北京》。以此为开端,文明杂志社获得国际奥委会支持授权陆续推出了“新北京·新奥运”系列珍藏特刊共9辑和《奥林匹克宣言》特刊。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