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评论员张路任首家体育文化主题局长

    足球评论员张路当局长了——邮局局长。11月28日,全国首家体育文化主题邮局在北京工体北路揭牌,首任局长非来自邮政系统,而是体育界名人——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这也表明,63岁的张路已从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的位置上退休。
    位于工人体育场北门对面的体育邮局当天热闹非凡,两个将来将被用为集邮和与体育文化相关的展厅和活动室摆满了包括“最美北京”、“冠军国安”、“传承奥运”、“百年邮政”、“体育文化”、“红色记忆”等体育邮局自主开发的十大主题百余种产品,并在现场出售,首日封等纪念品还配有专用邮戳,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宣传造势的冰雪运动等特色项目的主题邮品也摆上了货架。
    据北京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育文化主题邮局是中国邮政为了服务首都城市发展,服务体育强国战略,打造的一家全国首创的体育邮局。新任体育邮局局长张路表示,为球员与爱好者搭建沟通桥梁,拉近两者心灵间的距离;联合企业并融入公益元素,通过明星教学、院校间竞技、偏远落后区院校体育文化传播等方式,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增强后备人才培养;以点带面,横向传播方式,形成良性体育文化积极面貌,将体育正能量体发扬壮大,是体育文化主题邮局的宗旨。
    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原邮电部副部长罗淑珍,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齐丽,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负责人等相关人士出席揭牌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年维泗、张俊秀、陈成达、陈家亮等4位当年曾留学匈牙利的足球元老及前中国足协副主任王俊生等众多足球界人士,今年是中匈建交65周年、中国足球队留学匈牙利60周年。为此,中国邮政还专门发行《中国足球队留学匈牙利60周年纪念邮册》。

(乔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