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优秀作品展举行家助力北京申冬奥

    以“激情冬奥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书画名家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优秀作品巡回展,6月8日在北京金台艺术馆启动。
    本次活动是在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和全国政协常委、著名书画家袁熙坤的倡导下举办的,旨在发挥全国书画名家的艺术生命力,表达书画艺术界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之情,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对申办冬奥会的参与热情,以实际行动支持申办工作。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出席启动仪式。他认为,奥运会既是体育的盛会,也是文化的盛会。全国文化艺术界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申办和举行,发挥了积极的影响力,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在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过程中,文艺界人士继续发挥作用,用独特的艺术魅力去号召民众支持申奥,参与申奥。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份,巡展城市包括北京、河北张家口,广东深圳、山东济南等。巡展期间,相关机构还将安排奥运冠军走进各地学校,与师生们交流,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参与冰雪运动。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