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7月6日在首都体育学院开班。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总局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金华省,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总局直属单位的50余名各单位体育文化负责人参与了培训。
    体育文化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去年总局宣传司首次举办了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体育文化干部培训班,今年面向总局系统举办第二期培训。此次体育文化能力培训班旨在增进总局各直属单位对体育文化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推进体育文化工作的具体能力,推动体育文化的建设和发展。培训班邀请了温文、钟秉枢、原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汪大昭、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崔乐泉、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等体育界知名专家学者,就体育文化与体育精神、体育文化与创新思维、体育文化内涵的传承与创新、中国体育文化传播的历史审视、体育文化与体育产业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做开班动员,强调了文化软实力对提升综合国力的重要性,以及体育文化在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特别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财富,在践行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进程中,体育文化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学员们深刻理解体育文化工作的重要性,提升所在单位在体育文化建设和传播方面的能力,发挥体育人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