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年度中国篮球新闻奖在京揭晓

    6月15日,2014-2015年度中国篮球新闻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篮协副主席兼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主任蒋效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及篮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在京3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这一属于自己的颁奖揭晓大会。
    本次评选经历了1个月的作品征集期,期间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经过中国篮球协会新闻委员会委员数轮专业、认真的评选后,最终代表上一年度最佳篮球报道的25件作品浮出水面,成为2014-2015年度中国篮球新闻奖获奖作品,其中文字作品10件、摄影作品8件、电视作品5件、广播作品2件。中国体育报记者刘小龙采写的反映西藏篮球的《篮球飞上雪域高原》荣获文字作品奖;中国体育报摄影记者肖鹏、王宪民的《争抢》和《鹞子翻身》荣获摄影作品奖。
    这次的评选水平之所以高于往届,原因要归结于2014-2015年度中国篮球新闻奖的改革。在年度评选的基础上,新增了文字月度评选,使得投稿数量大大超过了往年,而且作品质量和报道角度都有新的拓展和提高。在颁奖过程中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希望篮球记者们再接再厉,尤其是在关乎中国男女篮奥运入场券的亚锦赛等相关报道中,多去鼓励年轻的男女篮将士们,积极引导舆论支持、鼓劲国家队,共同推动中国篮球再次崛起。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