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传递文化弘扬精神

    将于本月底举行的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首次推广活动来到广州大学城,手绘香囊、旱地龙舟等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互动游戏受到大学生的热捧。
    据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林琳介绍,为推进2015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的组织筹备工作,扩大龙舟邀请赛的影响力,组委会精心组织举办以“历史的足迹、现在的精彩、未来的力量”为时间轴的“龙舟文化走进大学城”、“探访民间龙舟船队”、“2015年广州国际龙舟嘉年华”等一系列赛前推广活动,让更多人知道龙舟赛事、体验龙舟文化、喜爱上龙舟运动,力求弘扬民族文化,传播龙舟精神,激发羊城龙舟热潮的澎湃活力。
    记者在大学城商业街区看到,精美的龙舟宣传海报展板相当抢眼,有大学生主动要求参加旱地龙舟活动并赢取礼品。除了互动游戏,现场还有扫码刷微信传播龙舟文化赢奖品等活动,古老的龙舟运动也可以借助互联网来一场自我推广,新颖的活动形式受到大学生的热捧。
    据了解,今年6月27日,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在中大北门广场至广州大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以“龙腾珠江展风采、梦圆广州传友谊”为主题,将继续邀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伍参赛,他们将与当地龙舟队伍同台竞技,为广州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水上盛会。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