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设电影展

    由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民族博物馆、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承办的“鄂尔多斯·民族电影展”正式启动。
    据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宣传推介部部长牛颂介绍,自2013年9月,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作家协会举办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以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电影工程很好地发挥了引导创新、整合资源、推动发展的作用,一批新人新作崭露头角,少数民族电影发展空间得到拓展,显示出整体上升的好势头。启动仪式结束后,播放了纪录片《心系雍和——从草原走来的佛学大师》。
    运动会期间,主办方将在运动员村多个地点,以及康巴什、东胜区、伊金霍旗、达旗的辖区社区广场设置放映点,巡回放映30部优秀的民族电影。在本次影展的展映名单中,还特别推出了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在近两年制作的精品大片。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