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民族运动会大联欢开启民族文化盛宴

    在紧张的赛事期间停赛一天举办民族大联欢活动,是民族运动会一个最突出的特色。13日,以“相约鄂尔多斯,共享民族盛会”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湖区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6个民族的运动员与鄂尔多斯各族人民近2万人欢聚康巴什新区,观看精彩的演出,彼此互动交流,展现出一幅幅民族大团结的美丽画卷。
    下午16时30分,民族大联欢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56个民族代表在动感的韵律下共同起舞,展开民族大融合画卷。随后,北京代表团的《鼓舞太平》、内蒙古代表团的《蒙古族传统安代舞》、新疆代表团的《于阗魂》等22个代表团的表演节目相继上演,这些由少数民族歌唱家、歌手、舞蹈演员们表演的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赞叹。
    与此同时,现场设有的民俗美食风情区和纪念品展销区往来人流络绎不绝。现场观众在欣赏各民族文艺节目之余,争相品尝来自不同地区的美食佳肴,纷纷购买民族风情工艺品和纪念品。湖区外依托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和文化艺术中心设立的展览展示区,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民族文化盛宴。
    民族大联欢活动一直持续到19时30分。除中心舞台民族歌舞展演、民族风情美食和纪念品展销外,各代表团、各民族的兄弟姐妹还纷纷加入到湖区下层广场的互动表演中。鄂尔多斯健身舞队的《民族广场舞》、湖北代表团的《六口茶》、贵州代表团的《丢糠包》等6个代表团的10个互动游戏节目引来了现场群众的热情参与。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采取的这种“集中欢聚、分区展示、互动联谊、共同参与”的活动形式,为各民族之间融洽欢聚、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