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赛事文化及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

    由上海市体育总会和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上海(国际)赛事文化及体育用品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开幕论坛。
    作为国内首个将体育赛事、体育文化、体育产业三者融合的全新平台,上海体博会旨在倡导全民体育健身、拉动体育消费、繁荣体育事业。率先登场的“上海体育产业梦工场”开幕论坛上,冯建中、赵雯、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等领导共同点亮上海体博会主会标,标志着2015上海体博会正式开幕。
    黄永平围绕《上海体育产业的十三五规划发展》作了专题阐述;来自虎扑体育、阿里体育和耐克中国的多位行业权威人士,就体育行业的热点问题分别从公司视角、创投资本、科技融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备受关注的“互联网+体育”论坛将在11月6日亮相。论坛上,上海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将从政府层面解读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体育专家也将现场发布互联网2015—2016中国“互联网+体育”趋势报告;而在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将围绕“如何玩转互联网+体育”展开头脑风暴。
    近年来,随着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上海正着力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世界一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国内外重要的体育资源配置中心和充满活力的体育科技创新平台。预计到2025年,上海体育产业规模将达3000亿元。在这一大背景下,上海体博会应运而生。今年7月,上海体博会被作为重点领衔的体育品牌展会项目,列入《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中。
    本次博览会上,四大特色展区涵盖赛事文化主题、顶级跑步装备、电子竞技、全民健身现场参与互动等。诸多高科技展品成为展会最大亮点。包括运动装备、运动护具、运动食品、智能可穿戴设备、APP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各自带来了最新作品,使上海体博会成为体育行业新品展示的风向标。
    此外,今年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20岁生日,上海体博会为此特设了马拉松文化展示区,除介绍马拉松运动的起源和历史、历年奥运马拉松赛冠军选手外,也着重呈现了20年来上海马拉松赛的风雨历程。今年参加“上马”的选手也在体博会“上马”专区领取了号码簿和参赛包。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