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大连国际武术文化节国庆期间落幕

    第十届大连国际武术文化节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成功举办,极大丰富了旅游城市大连今年的长假生活,大连武术爱好者也与前来观光的国内外宾朋一道欢度了这个难忘的国庆佳节。
    经过不断发展,一年一度的大连国际武术文化节已成为大连每年国庆节期间举办的规模最大、最接地气、最具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公益性活动。今年的武术文化节于国庆当天在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举行,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出席开幕式,香港演员梁小龙等著名影视演员也前来现场助兴。
    本届武术节为期5天,共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运动员参加了散打、套路、太极拳比赛。武术节产生了240个一等奖、240个二等奖和320个三等奖,同时还产生了9个团体一等奖、9个团体二等奖、12个团体三等奖。
    大连市武术协会主席赵锡金介绍,本届武术节是大连武术界与国内外武术同行的一次交流融合,受到了国内外武术爱好者的好评,也树立了大连武林的新形象,扩大了大连在国内外的影响。
    据介绍,近年来,大连武协广泛开展万人太极拳展演、国际武术文化节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科学健身氛围。目前,赵锡金个人投资1.5亿元兴建并无偿捐献的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已实现免费开放,现已挂牌成为国家武术段位考评点、中国武术推广基地。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