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摔柔征文评选揭晓 心系祖国 奋战里约

  “心系祖国,奋战里约”,这是正在积极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共同的心声和动力。2015年11月25日至2016年1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在所属国家队开展了主题为“心系祖国,奋战里约”的征文活动,为积极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们提供了一次“头脑风暴”。
  按照征文征集要求,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所属国家队在编的运动员统一参加,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等自愿参加。征文要求围绕“心系祖国,奋战里约”的主题,作品标题自拟,以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为主线,积极向上,紧贴当前形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作者自己工作生活实际和项目特点,写出真情实感。为鼓励运动员积极参与,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会对获一二三等奖的征文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作品也已推荐到《中国体育报》及项目协会官网上发表,并在中心及国家队宣传栏展出。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了举摔柔项目各国家队运动员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征文作品87篇。
  按照征文评选规定,各国家队的征文作品先在各队进行初评和演讲,由各项目部、国家队牵头组织,每个项目评选出20个优秀作品上报进行复评和审定。随后征文活动评审小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作品进行了复评,并将结果上报征文活动领导小组审定,最后确定本次征文活动各等级获奖作品。最终,廖辉、吴景彪、黎雅君、钟雪纯、于颂的征文荣获一等奖,向艳梅、林清峰、肖棣、杨俊霞、张浙慧等10名运动员的征文获得二等奖,张杰、石智勇、邓薇、王娇、马英楠等15名运动员的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他参与征文活动的运动员全部获得纪念奖,以资鼓励。
  本次“心系祖国,奋战里约”征文活动,是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加强国家队文化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举摔柔国家队备战里约奥运会过程中一次重要活动,对进一步做好国家队文化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刻苦训练和为国争光的拼搏热情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大家在征文写作过程中也对努力完成在奥运会上再创辉煌的光荣任务表达了坚定决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