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纪录片《拳台上的中国》即将开拍

    中国拳击将迎来一件大事——由有“拳击活字典”之称、《中国体育报》资深记者杜文杰担任总策划、总撰稿,国际拳联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袂打造的系列大型高清纪录片《拳台上的中国》即将开拍。
    1月18日,《拳台上的中国》开拍仪式在京举行。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专程来京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总裁金越,总编辑郭本敏,国际拳联副主席吴迪,阿里体育副总裁李峰,北京瑞怡文化公司总裁王锐航,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及原国际拳联副主席、中国拳协主席常建平,原中国拳击队总教练王国钧,中国拳协副主席、武警体工队大队长李青生,央视名解说韩乔生等中国拳击界名流出席开拍仪式。
    《拳台上的中国》将围绕“国运兴、体育兴、拳击兴”的时代主题,以中国拳击历史进程中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关键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中国拳击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拳跆中心领导下成长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及中国拳击健儿邹市明、熊朝忠、吕斌和张家玮等不畏强手,敢于向世界拳击强国挑战,最终实现中国拳击在北京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突破”和世界冠军梦想的艰难历程。
    与此同时,创作者还将站在体育全球化和国际拳击职业化的时代高度上,力求对东西方拳击文化、理念的碰撞,在国际拳联锐意改革,推动拳击职业化的背景下中国拳击面临的问题、严峻挑战以及中国拳击界如何与时俱进,结合自身国情大力发展拳击产业,与世界接轨等,进行探索和思考,为观众呈现一部全景式反映中国拳击发展,具有珍贵史料价值的纪录作品。
    该纪录片拍摄将历时1年半,预计2018年8月在央视“黄金频道”播出与观众见面,另外,该片还将向海外发行。

(陈君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