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活动在上海市启动

  为弘扬和传承乒乓文化精神,为里约奥运会助威,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启动仪式暨奥运冠军风采诗词展示活动5月14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联合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活动还吸引了众多乒坛名将、乒乓爱好者和广大中小学生近千人参与其中。
  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由中国乒乓球协会牵头,今年在上海、北京、宜昌、鞍山四地分别举行。上海作为此次巡展的首发站面向乒乓界元老、运动员、企业、乒乓爱好者以及广大中小学生,通过展板展览、藏品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参与者探寻乒乓运动的真谛,发掘乒乓运动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刘晓农和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分别介绍了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详细情况并致欢迎辞。浣花诗社社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原副校长田麦久介绍中国乒乓奥运冠军风采诗词创作情况并赠书。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观众共同参观了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提供的国际和中国乒乓球早期的珍贵藏品70余件,品读中国乒乓奥运冠军诗词,领略乒坛名将风采,并与国际乒乓球七大奖杯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立足于乒乓文化和精神的传承发扬,是集国内外乒乓球文物收藏、历程展示、文化教育、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培训、全民性运动体验以及乒乓球文化产业衍生示范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的单项体育博物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