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双十佳中小学体育教师评选启动


嘉宾共同鸣哨宣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组委会秘书长、全体育杂志总编辑张路平介绍评选程序和规则

评委会主席、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接受媒体采访

  5月25日,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新华社体育部和体坛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生命建筑师之歌——首届全国双十佳中小学体育教师评选”活动在北京启动。
     长期在大众和媒体视野之外的中小学体育教师队伍,其作为全民健身“战略部队”的价值正日益凸显,本次评选旨在挖掘、宣传、表彰全国基层优秀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典型。据了解,这也是首次由社会力量组织的针对中小学体育教师的评奖。
     活动组委会主席、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执行会长崔祖瑛表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体育教师的言传身教为民族的强健打下厚重根基。组委会主席、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表示,体育在塑造人格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方面以前被忽视了,举办双十佳评选目的是唤起全社会对中小学体育的重视。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分为3个阶段:5月25日至9月20日为各省市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申报阶段;9月21日至10月21日为网络票选阶段,组委会将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官网、体坛周报微信公众号、佳得乐官网设置投票专区;11月初,评选委员会将组织专业评审队伍,由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担任评委会主席,在汇总审核各地报送材料的基础上,结合网络票选情况,选出“首届全国十佳中学体育教师”和“首届全国十佳小学体育教师”。颁奖仪式将于11月19日在京举行。
     本次评选中的十佳中学体育教师将由运动饮料品牌佳得乐赞助赴美国做为期一周的交流培训,十佳小学教师则将获得由佳得乐赞助的每人1万元奖金及价值1万元的运动器材。
     据悉,“双十佳”活动将作为一项传统性评选延续下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