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今日走进北京校园

  为弘扬和传承乒乓精神,向青少年传播和普及乒乓文化,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5月23日来到了北京史家小学。本次北京站的巡展活动从23日开始,到6月3日结束,将陆续走进北京史家小学、北京市第二中学及北京市第八中学等京城乒乓球传统校,涉及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群体。
     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联合上海体育学院、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本年度的活动已于5月14日在上海体育学院启动。每个学校在巡展期间安排在校学生参观珍贵的乒乓藏品、了解乒乓历史文化、参与形式多样的乒乓互动体验,既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增长了乒乓知识。天津七二九体育器材开发有限公司及上海美津浓有限公司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参与者提供了丰富的奖品。
     乒乓巡展史家小学站的活动在该校乒乓室进行,从上午第二节课开始至下午放学,参与活动的学生络绎不绝。由专业讲解师带领学生参观并同步讲解展柜中展示的不同时期的乒乓器材,使参观的学生对乒乓文化有了更深层的认识。现场摆放了难得一见的世乒赛7大奖杯,吸引了师生关注的目光,大家纷纷与奖杯合影,留下难忘瞬间。体验区的一角摆放了多张异形小球台,这让打惯了传统球台的孩子们感到耳目一新,独特的设计激发了孩子们对这项运动的浓厚兴趣,争相在小球台上试打。活动的尾声,孩子们举着自己在互动中获得的奖品集体合影留念,互相交流参与巡展的感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