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教练十佳俞鸿 继续我们的冠军梦

     俞鸿,一个在健身教练圈里并不陌生的名字。自2008年参加全国第一期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培训班,并通过中级健身教练的职业资格认证,先后获得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指导师级教练,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2013年全国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冠军,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全国健身教练十佳考评员等荣誉和称号。
     田径运动员出身的俞鸿,像许多运动员一样,因为伤病而遗憾地告别赛场。在退役之初,也曾经历过迷茫期,庆幸的是经过一年多的寻找,他确定了健身教练这个方向。这要感谢总局举办的退役运动员转型健身教练培训班。“不仅是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更让长时间封闭训练的运动员在走上社会的时候具备了一技之长,这更是一个非常大的交流平台。”俞鸿回忆着当初参加培训时的感受,“总局的培训相当系统和完善,健身教练培训有初、中、高三级,平时还有很多的进修机会,这都是非常宝贵的机会。”通过培训他结识了很多经历类似的朋友,不少人都成为他日后不可多得的资源。
     转型之后,俞鸿参加总局和人力中心组织的各种健身教练培训,每年参加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研修会。他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坐标。俞鸿说,“健身教练不只是带着会员去锻炼,还要为他们传授人体科学基础知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健身教练,就需要参加更深层次的学习,给予会员正确的指导。”
     这些培训让俞鸿一步一步地加深了对健身教练这个职业的认识,对健身、对康复以及对运动员转型这件事,也逐渐也有了深刻的体会。俞鸿一直在说,“运动员转型健身教练是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因为作为一名运动员,拉伤过、骨折过、过度疲劳过,多年的运动训练让运动员对运动本身就有着刻骨铭心的了解。在指导客户健身时,能准确表达出肌肉酸胀的位置和程度,拉伸时能深刻体会客户的切身感受,这是没有训练经历的人无法做到的。同时,健身教练作为新兴行业和高薪行业,能解决退役安置这个大难题,总局在培训方面一直对运动员是大力支持的,因此这是多方共赢得好事情。”
     2011年,俞鸿成立自己的私教工作室。2014年,参加了退役运动员转型运动防护师的脱产培训,学习了很多国内外先进的理念和技能。学成归来,他先后开发了以调节肌力平衡为主的唤醒课程和儿童体适能课程,目前有自己的公司和团队,主攻运动康复。今年,俞鸿又成为2016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健身教练培训班的培训师。从曾经的学员到现在的讲师,他的身份发生了转变,但是他的心情依然兴奋。俞鸿了解这个熟悉的群体,熟悉他们的喜好和习惯,深知他们的优缺点。他真诚地希望用他的经验帮助这些退役运动员少走弯路,快速成长。
     一路走来,从最初参加退役运动员转型健身教练培训班转型成为健身教练,到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指导师级教练,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俞鸿说,“运动员都是拼命三郎,只要努力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选择好自己的路,就要迈出去,进入职场我们同样可以做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