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篮球文化高峰论坛聚焦篮球文化

  作为上海市民篮球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上海国际篮球文化高峰论坛近日在宝山区举行。本次论坛带来了一场关于“篮球文化和城市活力”的头脑风暴,提升了市民运动会的文化内涵。
  刚刚落幕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篮球的表现难言理想,而提高篮球成绩是一个长期过程,要找出下一个姚明,未来就在“草根”当中。
  虎扑体育董事长程杭说,篮球文化的传播应借助互联网科技手段,服务于大众体育目标。“今天,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人们参与体育的方式,从守着电视机看比赛,到抱着电脑、手机在社交网络上和球星互动,大众参与体育的方式越来越多,这对培育篮球文化大有裨益。”
  上海洛克篮球公园创始人戴富祺分享了他10年来在开拓民营篮球场馆领域的所见所闻所感,并透露了民营场馆成功的三大要点:建立丰富的赛事、活动资源,多元化运营,强烈的娱乐和现场体验。
  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认为,只有铺好金字塔的基座,才能产生出优秀的塔尖。“体育有德育作用,让孩子们动起来,去打篮球,去运动,篮球文化就从小生长在孩子的心里。”
  上海市宝山区体育局局长蒋碧艳介绍,为普及篮球运动,宝山开展篮球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宝山所辖的12个街镇都活跃着自己的篮球队,业余篮球蔚然成风,不同规模的篮球比赛常年不断,参赛人数十分踊跃,形成人人爱篮球、懂篮球、打篮球的浓厚氛围。”宝山成立了学校篮球联盟,盟校20余所,“这是上海市最早成立的校园篮球联盟,希望通过设‘擂台赛’的方式,吸引孩子们参与篮球,他们是未来的希望。”
  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锡尧等专家也参与了讨论,为上海篮球的发展献计献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