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国家奥委会主席一行访问外交学院

  奥地利国家奥委会主席卡尔·施多斯、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一行7月4日到访外交学院并出席体育外交座谈会。
  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授会见了施多斯主席一行,双方就两国体育与外交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秦亚青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外交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体育运动的开展情况,并希望施多斯主席一行的来访能够提高学院学生对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施多斯主席介绍了奥地利的体育现状,并着重提及奥地利的冬季运动项目。他表示,未来两国可以在冬季运动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庆杰教授进行了主题为“中华武术”的演讲。施多斯主席也发表了演讲,他从奥地利奥委会管理模式、冬季运动发展、体育法、体育资金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奥地利体育事业的发展现状。最后,施多斯主席一行观看了外交学院师生的武术表演,包括太极拳、形意拳、太极剑、二节棍等多种形式的中华武术。在周庆杰教授的带领下,奥地利代表团与外交学院师生一同学习了二十四式太极拳。
  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教授、基础教学部主任王立教授、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庆杰教授及团委书记王华迪等陪同会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