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西部行 推动公益发展 传播篮球文化

  不同的篮球活动,一样的精彩和期待。在2016年贺龙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2016年全区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圆满落幕之际,2016年CBA西部行公益活动又在中国枸杞之乡宁夏中宁上演。

  CBA西部行公益活动是中国篮协主办的一项传统公益赛事,采用公益活动同公益比赛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推动篮球运动在西部地区的开展,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宁夏中宁公益活动是2016年CBA西部行公益活动第三站,也是西北五省唯一一站。

  来自CBA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和北京控股水务队以主力阵容在宁夏中宁县杞乡黄河体育中心激情演绎龙争虎斗,为西部广大篮球爱好者奉献一场高水平篮球盛宴。这场比赛打得火花四溅,在前两节的比赛中,两队拼抢积极,进攻犀利,出现了比分交替上升的局面,北京水务控股队落后浙江稠州银行队2分。下半场,两队明显加快了节奏,第三节仍然不分胜负。第四节,北京水务控股队凭借精准的投篮,加之队员默契的配合将比分拉大,最终以89比67赢得比赛。当然,比赛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地球迷看到了国内篮球最高水平的较量,这有助于推动篮球运动和篮球文化在西部的开展。

  活动举办期间,两支球队还深入地方军营和学校参加公益活动。在中宁中学,浙江稠州银行队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迎接和热烈欢迎。在学校篮球场,浙江稠州银行队抽调4名队员与学校篮球队队员混编进行了为期20分钟的指导性比赛。比赛结束后,浙江稠州银行队与学校领导、校队队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合影留念。中国篮协为学校捐赠了篮球等运动器材。

  北京水务控股队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中宁某部队驻地开展活动,向子弟兵赠送体育器材,并选取部分队员与战士混编为1队、2队进行了交流比赛。场外官兵们热情拉歌、呼喊口号,为场内战士、队员呐喊助威。北控队一行还来到部队荣誉陈列室及战士公寓参观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部队战备训练和军旅生活的了解,促进了队员们与战士间的相互交流。

  宁夏中宁县作为全国首批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县和体育社会组织服务全民健身示范县,将借助本次活动的强劲东风,进一步加强与西部及全国的经贸合作、文化体育交流,巩固提升全国两个“示范县”成果,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引导更多的公益资源和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推动西部公益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