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总决赛收官

  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全国总决赛定向越野比赛和三对三篮球赛总决赛20日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进行。最终,山东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分获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参加定向越野比赛的16支队伍来自东南、西北、东北和西南等4个赛区,是各分区赛的前3名,另外还有第一届全国总决赛前三甲同台竞技。强手对决,比赛本身的难度也相应提升。与分区赛不同的是,每个学校的代表队都拥有属于自己学校的独特的一份地图,不同学校路线不同,只能凭借自己的独立判断与团队的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比赛,而一旦其中出现差错,就可能直接影响团队成绩。

  比赛现场共设立7个接力考核区,每个区每个区安排一项体育类或中国文化类考核项目,在完成每个项目的指定要求后,方可进行检查点打卡、指卡和地图交接。在牵线搭桥环节,运动员根据喷绘提供的图片及文字内容连线。图片内容涉及中国历史伟人及中国传统节日,运动员们通过完成任务对中国文化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广西大学越南籍队员莫氏玉簪表示,尽管已经参加了三场比赛,她依然十分好奇并对比赛充满热情,“在比赛过程中,我更加知道什么叫做集体,大家一起努力,我很喜欢。”最终获得定向越野第一名的是山东大学,第二名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名西北工业大学。而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团体总成绩冠军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亚军为东华大学,季军为山东大学。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全国三对三篮球赛总决赛当天也在扬州大学落幕。共有从东南、西北、东北、西南4个赛区晋级决赛的1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总决赛。这16支球队是各赛区的强手,在经过整个暑期的高强度训练后,各队无论是球员个人技术还是整体配合的默契度都有了更大的提升,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

  比赛采用单循环制,16支参赛队伍抽签分成4组,每组前2名进入交叉排位赛。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展现出技高一筹的能力夺得冠军。东华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华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分别位列第四到八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