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走进新疆传递正能量

  跳水奥运冠军高敏、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北京2022冬奥会申奥大使李妮娜、体操奥运冠军何可辛、亚洲轮滑冠军芦婷等人日前现身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走进新疆”活动现场,共同合唱了一首《我的中国我爱你》,并分享了她们的经历和感受。
    吴静钰说:“我非常开心能来新疆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希望在这里,能有更多的人和我们一样了解奥林匹克精神,传递正能量。”
    李妮娜说:“奥林匹克精神需要从孩子开始普及,这几年我做了很多关于奥林匹克精神的宣讲,就是希望能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什么是奥林匹克文化,我认为只有让大众了解它,认识它,才能对全民健身、三亿人参与冰雪战略的推广和实现起到更好的效果。”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康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激发大众全民健身热潮,为推动“夏轮冬冰 全民皆‘冰’”三亿人参与冰雪的战略目标做铺垫。
    据“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执行秘书长王亚平介绍,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倡议发起的这项活动分为5大核心板块,即体育+娱乐、奔跑、展览、互动、旅游,在10个月内将行走全国10余个城市。通过体育明星的偶像作用,言传身教,展示体育运动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走进新疆的校园、社区等地,将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到各个角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