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最后一站鞍山举行

  “千山杯”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目前在辽宁省鞍山市奥体中心激战正酣。与此同时,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最后一站也同期在场馆二层环廊举行,作为今年全国锦标赛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本次巡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球迷的热情参与。
    展区分为藏品展示与乒乓球体验两部分,展示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轨迹,以及中国乒乓球队在各项赛事上取得的辉煌战绩,吸引了众多球迷关注的目光。
    除了延续前三站根据乒乓球速度、力量、旋转、落点、弧度五个特点设计的多种游戏互动以外,本站还增设了乒乓鉴宝活动。巡展期间乒坛名宿姚振绪、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张建平亲临文化巡展展区,对球迷们收藏的乒乓文物进行现场鉴赏,与全国乒乓球爱好者共同品鉴乒乓文化。
    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是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在2016年主办的乒乓文化推广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更有效地促进乒乓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播乒乓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分享乒乓运动乐趣、传承乒乓文化遗产。
    该活动由上海体育学院、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包含乒乓历史展示、藏品赏析、趣味体验等多种互动内容。全年巡展周期为5月到9月,共设上海、北京、宜昌、鞍山四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