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明年7月屏东举办

  “宝得利杯”第四届中国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饭店举行。主办方宣布,本届武术文化节将于明年7月27日至30日在中国台湾屏东县立体育馆举办,内容包括开闭幕式、名家表演、武术竞赛等主要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武术竞赛还增列了散打项目。

  本届武术文化节组委会大会主席、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中华洪门武术联盟总会长刘会进表示:“中华武术在海峡两岸有着深厚的民间基础,希望通过‘以武会友’的方式,让大家切磋技艺,交流思想,深化两岸对中华武术的文化思考,弘扬崇德尚武的武术精神,增强两岸中华女儿的凝聚力,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同时武术节的举办,也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

  据介绍,中国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此前已举办过三届,以“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增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聚焦中华传统武术”为主题,已成为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本届武术节由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

  中华洪门武术联盟秘书长、中国台湾高雄市洪门国际武术协会总干事刘大立通报了本届武术文化节主要活动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他还代表主办方向武术爱好者发出邀请:“中国台湾有美景、美食,有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国际武术节可以让全世界的武术人走到一起,以武会友,留下人生美好的记忆。”

  新闻发布会同日还举行了洪门与武术文化高峰论坛,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出席论坛。论坛以“促进全球中华武术社团团结一心”为主题,专家学者们纷纷发言,为沟通交流两岸武术,促进武术社团和谐发展献计献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