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部署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中多处涉及传统体育。在重点任务“贯穿国民教育始终”里提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丰富拓展校园文化、推进戏曲、书法、高雅艺术、传统体育等进校园”。在保护传承文化遗产任务中提到“推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整理研究和保护传承”。融入生产生活任务中提到“发展传统体育,抢救濒危传统体育项目,把传统体育项目纳入全民健身工程”。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任务中提到“充分运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文化节展、文物展览、博览会、书展、电影节、体育活动、旅游推介和各类品牌活动,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支持中华医药、中华烹饪、中华武术、中华典籍、中国文物、中国园林、中国节日等中国传统文化代表性项目走出去。”
    最后组织实施和保障措施里,有关加强文化法治环境建设方面中提到“在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城乡建设、互联网、交通、旅游、语言文字等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修订中,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内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