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李佛拳保护传承基地在广州花都区揭牌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蔡李拳保护传承基地揭牌仪式日前在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保良村举行。

  揭牌仪式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原国家文化部非遗司司长马文辉宣读了授牌决定,并与著名的蔡李佛拳代表性传承人房胜棠师傅联手,共同为基地揭牌。广东省相关负责同志,世界冠军、超级散打王、著名武打演员柳海龙以及来自多地的武术界同仁参与了揭牌仪式。

  蔡李佛拳套路繁多,内容丰富,门下名人辈出,有张炎(鸿胜馆始祖)、雷灿、谭三(北胜馆始祖)、陈官伯、李尧山、陈盛、李恩等。此次蔡李佛拳保护传承基地正式揭牌,将使具备鲜明武术特色和丰厚历史内涵的蔡李佛拳,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发展,更大力度的推广和传承,焕发出勃勃生机和醇久魅力。

  揭牌仪式之后,“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等武术精英还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扎实地道的拳法招式,展现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神奇魅力,让现场的观众们大开眼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