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舞台武术剧《精忠报国》在京举行首演

  原创舞台武术剧《精忠报国》日前在北京地坛体育馆举行首演,这也是中国首部在体育场馆演出的舞台武术剧。该剧以武术教练带领习武学生穿越到宋朝寻找岳飞及其母亲为梗概,通过武术元素,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岳飞的忠义风骨和岳母的大义凛然。
    《精忠报国》由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和北京天龙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北京市青少年武术培训基地承制及演出,并得到了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东城区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东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精忠报国》这一剧目,弘扬爱国主义气节,传递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同时以积极向上、正义阳光、自强不息的“尚武精神”,践行“少年强,则中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为学生专场,1200名师生作为首批观众观看了《精忠报国》演出。下午活动分三部分构成,即东城区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操舞的健身成果展示;对长期义务服务群众健身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团队代表进行表彰;以及原创舞台武术剧《精忠报国》的演出。
    健身成果展示环节,展现了东城区在开展“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社区”建设、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及持续深化“两个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在随后的表彰大会上,相关领导还为35支荣获2016年北京市东城区“优秀全民健身团队”代表及436名荣获2016年北京市东城区“星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进行表彰及颁奖。通过表彰,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以不断深化健康东城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