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奥运冠军陈颖正式发行单曲《致射击》

  陈颖是中国女子射击队队员、奥运冠军,在28年的运动生涯中,曾4次参加奥运会,多次获得国内外射击比赛的冠军。2001年全国九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气手枪冠军;2002年亚运会女子运动手枪冠军;2006年世界锦标赛25米手枪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25米手枪金牌……她平日爱看书爱写诗,喜欢书法和绘画,去年还学起了钢琴。近日,她出了一首自己包办词曲唱的单曲《致射击》,来倾诉28年来的射击生涯。“这首歌最想表达的是心路历程,从小到大对射击的执著、憧憬和依恋。只有在追求命中10环时,我才能真正释放能量,才能找到勇敢的自己。”
  陈颖在给朋友的贺卡里写道“漫漫成长的道路上,时刻充满新奇与挑战。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对待繁重的压力,一度成为我的生活方式。在攀登体育竞技高峰的同时,射击运动给予我坚强的体魄,坚忍的意志,亦教会我不懈地追逐生命本质的提升!这首《致射击》的词曲,创作于2016年8月15日,我从里约奥运会归国的第三天深夜。回顾自己参加四届奥运会的经历,让我对射击运动有了更加冷静的思考,更加淡然的心态……感谢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倾心帮助,歌曲得以录制成功并作为新年礼物送与大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真心地祝福你我:今生都可以投入地喜欢并热爱自己的事业,将潜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致射击
  在我心中 有一个梦,那是儿时 含苞的花,
  风雨无阻 期待绽放,我已爱上 命中时刻;
  在我梦中 常见到他,那是心中 永远的情,
  无怨无悔 未曾放下,我已和你 人枪合一;
  无数次扣动无数感伤,苦乐之间享受过程,
  唯我独尊或痴笑如迷,成败之间找寻自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