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武魂》项目组亮相“联合国中文日”

  日前,第八届“联合国中文日”开幕式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上海广播电视台《中华武魂》项目组亮相开幕式,以“中华武术走进联合国”为主题展演,为本届中文日带来了精彩的中国武术表演。
    中国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联合国大会部中文处处长陈忠良、中美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夫·欧伦斯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各国媒体等200余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中文日庆祝活动。
    在本次展演中,《中华武魂》项目组老中青三代武术文化使者,以“言传身教”的展示,让中国传统文化绽放在世界舞台。活动现场,超过百年历史的民间社会体育组织——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代表、总教练王培锟,传统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君岗带来了精武功夫的精彩展示。王翰之、戴炜、张平安等武术大师和优秀武术人代表则展示了八卦、太极、缠海鞭杆等多种拳种,精彩的技艺引得全场喝彩。而5位小朋友则带来的“小小武魁开场秀”,一招一式间融合了中国传统礼仪与国学经典,展现出中国少年的精、气、神、韵,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刚柔相济、行云流水之间,武术以其独特的意境,打动了现场上百名观众,不少外国友人看得目不转睛。而在联合国本部活动进行的同时,美国西部的洛杉矶少林寺也同时进行了《中华武魂》主题的少林功夫表演,两地遥相呼应,共同传播中华武术文化,为本届“联合国中文日”添彩。
    据了解,除当天在联合国本部进行的展演外,项目组还将在纽约华美协进社和长岛中文学校举行两场展示活动,并与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国民众进行深入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