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会徽会歌等开始征集

  5月2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征集评选方案》。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介绍,由山西省人民政府正式承办的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正在渐次展开,扎实推进。会徽的设计应尽可能体现山西体育的特点及成就,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彰显“运动、健康、超越、创新、和谐”等理念。吉祥物设计要体现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的主旨精神,体现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山西特色以及中华文化内涵。
    评选要求,参选作品于2017年6月30日前寄达二青会筹委会,主办方将通过相关程序遴选出采用作品和获奖作品。会徽及吉祥物各设采用奖1名,奖金各5万元,会歌设采用奖1名,奖金2万元,每个项目亦将设优秀奖。此次评选将设奖金近20万元。8月,上述作品将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发布平台向社会发布,创作者也将应邀领取证书和奖金。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幕,共设26个大项、30个分项、305个小项,预计约55个代表团参赛,参赛运动员8000多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