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走进第十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

  第十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九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日前在北京地坛公园举办。在为期3天的文化节上,市民不仅可以现场咨询中医专家,还可以体验传统体育养生项目、掌握科学养生方法。展位前的健身气功展演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观看,更有不少市民跟着老师学练起健身气功。
    文化节重点突出了“中医治未病”健康咨询专区,健身气功便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场的健身气功展示和功法教授,让更多的市民朋友接触到健身气功项目,了解到健身气功的健身功效,进而成为健身气功爱好者。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介绍说,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将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共同启动“万人计划”——在未来3年内,培养北京市上万名医生、护士、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和家庭保健员掌握健身气功等健身方法,形成由医院开具运动处方、由社区承担健身气功指导职能、由家庭保健员负责协助及反馈的“体医结合”服务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