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校园足球科教电影河南郑州正式开机

  我国首部校园足球系列科教电影《足球梦 中国梦》开机仪式日前在河南省郑州市第九中学举行,预计影片今年底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

  该系列影片以普及足球知识,培养中小学生足球运动兴趣为主题,分为6部,内容涵盖我国足球发展历程、足球知识技能、足球运动精神及校园足球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力争打造出一部融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教育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的科教电影。

  为了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足球、热爱足球,感悟足球的精神,享受足球的乐趣,河南影视集团、海燕出版社、河南越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出品该系列科教电影,由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足球协会作为总监制单位,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原大地传媒集团联合摄制。

  中央新影集团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的著名导演、编剧李争担任影片的导演和编剧。该系列科教电影的拍摄不仅填补了校园足球空白,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推广实用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