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6月15日,以“奥林匹克,瞬间永恒”为主题的“2017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本届奥林匹克博览会是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大型国际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主持。
  本次奥林匹克博览会延续2008年奥博会传统,展示现代奥林匹克百年历史与丰富的奥运遗产。特别以“走丝绸之路,到奥林匹亚”为策展主题,呈现丝绸之路沿途的稀世文化瑰宝,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足迹。展厅甄选了50件丝绸之路沿线的历史文物精品,包含古华夏、古希腊、古罗马等承载着古代文明的文物,其中不乏展现马球、狩猎、舞乐等富含体育元素的艺术珍品。
  此外,博览会的展品涵盖了奥运火炬、奖牌、海报、集邮品、雕塑、绘画等多个种类,不少展品来自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博览会的大师艺术展区,更汇集了当代中国著名艺术家黄永玉、刘大为、吴为山、范扬等人的体育主题艺术作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