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度中国篮球新闻奖揭晓奖项

  2016-2017年度中国篮球新闻奖颁奖仪式14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主任蒋效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金生出席并为获奖记者颁奖。
  本次新闻奖经历2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评选,最终10件文字作品、8件摄影作品、5件视频作品和2件广播作品从659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奖,共计25个奖项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揭晓。包括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新民晚报等在内的10家新闻单位选送的作品获得文字奖。
  蒋效愚表示:“新闻奖评比每年一次,逐年精彩纷呈,使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精彩报道。通过中国篮球新闻奖,我们真诚地希望能与媒体朋友们共同见证中国篮球的崛起和发展,记录中国篮球发展的轨迹。”
  李金生对获奖者表达了祝贺,并鼓励记者们写出更多更优秀的新闻报道,“2017年是中国篮球改革的一年,我们诚挚地希望媒体朋友能够通过新闻报道,积极引导舆论支持中国篮球的改革,共同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进步。”
  姚明在颁奖现场谈到了目前中国篮球的改革,他表示,“篮球改革已经不仅局限在篮球甚至体育领域,改革是没有尽头的,接下来我们的路走对了并不意味着未来就一劳永逸,中国篮球永远要跟着时代的脚步主动变化。”他认为,篮球已经成为一种文化,这为中国篮协发展篮球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中国篮球历史上抒写属于我们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