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登山科考专题展览揭牌

  一幅幅照片诠释着登山队员的顽强拼搏精神,一件件实物述说着每次攀登的惊心动魄历程……11月7日上午,《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7+2”登山科考专题展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物馆正式亮相。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共同为登山科考专题展览揭牌。
  登山运动是中国地质大学的传统优势项目和办学特色。上世纪50年代,从登山名宿王富洲成功登顶珠峰那一刻开始,地质大学就和中国登山运动紧密联系在一起。在65年办学历程中,一代代一批批地大师生攀登了无数高山与险峰,完成了许多科考任务,形成了登山传统,为国家输送了大批登山健将与登山运动管理精英。
  此次专题展览共分为足迹、辉煌、精神、腾飞四个部分,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资料,并辅以声光电、场景复原等技术手段,全面展现地大健儿敢为人先、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豪迈壮举。其中,一批登山队使用过的珍贵实物首次展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