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公益推广活动国乒文化北美展风采

  当地时间10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一行10人结束了在美国、加拿大两周的行程,登上了回国的航班。过去14天里,中国乒乓球队行程万里,参加由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主办的“筑梦行动·走进北美”乒乓球公益推广活动,通过器材捐赠、集体训练、对抗比赛等形式为北美青少年选手播下热爱乒乓球的种子,也用实际行动将中国乒乓球永不放弃的比赛作风、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包容开放的情怀胸襟展现在了北美乒乓球同侪面前。
  尽管英语并不流利,但在美国米尔皮塔斯市的ICC乒乓球俱乐部和加拿大万锦市的泛美体育中心,国乒女二队教练李大成仍非常活跃,用他的话说,乒乓球是最好的语言,哪怕说不出来,比划比划也就明白了。
  千万不要以为李大成真的只是“比划比划”,每天6个小时的训练下来,汗水早已将球衣浸湿,不少北美少年球手也喜欢上了这位临时教练,本次训练营表现出色的美国选手王岫依说,希望高水平的中国乒乓球教练可以多来。
  今年已是“筑梦行动”连续第四年举办,曾经的种子也已开花结果:两年前参加过“筑梦行动·走进拉丁美洲”的波多黎各选手阿德里亚娜·迪亚兹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成为该国历史上第一个登上奥运赛场的乒乓球选手,而李大成就是当时迪亚兹的临时教练。
  走出国门,也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国乒二队的孩子们收获了成长。全开源、杨硕、袁励岑、郭雨涵、黄凡真、张缤月,这些十六七岁的国乒二队小将表示,眼界开阔了,人际交往能力也提升了。国乒男二队教练于洋说:“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提升了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更加努力,为中国争光。”
  国乒北美行领队、中国乒协副秘书长刘威表示,作为中国体育界的一分子,国乒有责任、有义务将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乒乓文化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体育、中国乒乓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