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日前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产生了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了各项议案。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全奎当选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席。
     李东奇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文化自信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做好体育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协会平台作用,进一步挖掘体育文化内涵,夯实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基础和文化根基,推动体育文化的可视化、载体化、故事化、数字化、产业化、生活化,努力以体育文化滋养体育事业跨越发展,使其真正成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的精神引领。
     张全奎作了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规划报告。报告指出,协会将发挥体育文化在体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承发展河北体育文化;紧紧围绕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主动作为;加强协会组织制度建设,以组建高效团队为抓手推动体育文化快速发展;发挥好党支部在体育文化协会建设中的堡垒作用;组织协调与省内外和国际间的体育文化交流。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章程、第一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第一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名单、第一届委员会工作规划等议案。河北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协会人员,设区市体育局及体育行业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与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