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八极拳珍传续》新书在京首发

  1月31日,北京武协副主席、北京八极拳研究会会长、八极拳名师王世泉收徒仪式暨《八极拳珍传续》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王世泉,1948 年出生于北京市东直门外东坝河。他自幼酷爱武术,1965 年随大师兄刘殿仕学习八极拳,后多次到天津北郊双街村拜访老师鲍有声,得到老师亲自指导。1978 年把老师从天津接到北京家中,一同吃住朝夕相处。每日勤习武功,系统掌握八极门拳械功法。王世泉尊师重道,勤学苦练,德艺双馨,多次参加国家及世界传统武术节等重大赛事,摘金夺银。作为一名优秀武术家的同时,他还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致力于武术事业的推广,为弘扬八极拳文化乐此不疲,贡献卓著。

  原中国武协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杰,原国家武术院副院长张山,《中华武术》杂志创办人兼首任主编、人民体育出版社资深编审、现年95岁高龄的昌沧老先生等出席活动。

  《八极拳珍传续篇》是王世泉古稀之年之作。新书问世体现了他老有所为、不断进取的精神,可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王世泉详细介绍了新书的内容和创编过程。新著总结了前人经验,结合自己的实践,在原有基础上又有所创新与发展,使之更加系统与完整。

  张原、李刚、赵维娜、王乙峰等16名新弟子按照传统仪式拜在王世泉门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佳绩,他们追随王世泉先生多年,通过严格考验,终如愿以偿拜入恩师门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